abc柱在哪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柱:前风挡玻璃两侧的立柱,是左前方和右前方连接车顶和前舱的连接柱,在发动机舱和驾驶舱之间,左右后视镜的上方,会遮挡一部分的转弯视界。

B柱:驾驶舱的前座和后座之间。两侧两扇门之间的那根纵向杠子,从车顶延伸到车底部,从内侧看,安全带就在B柱上。

C柱:三厢车或者两厢车后风挡玻璃两侧的立柱,在造型上承担的责任比较高。

在整车车身架构上,ABC柱的位置及形状直接与车辆的整体布置、安全及驾乘舒适性息息相关。这些柱体不仅起到撑起驾驶舱车顶的作用,而且还能对车内的乘客起到很有重要的保护作用。

A柱是检验一辆汽车安全性能的重要指标之一。所以通常都是采用高强度的钢板或者热成型钢冲压而成。不过A柱有一个安全隐患,那就是会给驾驶员造成的行驶盲区。因为A柱在碰撞安全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B柱的位置处于车辆上的前后门之间的那根立柱,不仅要支撑起车顶盖,还要承受前、后车门的支撑力。但发生侧面碰撞时,作用更是重要。

如果B柱上的强度不够的话,那外部的物体会直接侵入车内,对车内的乘员安全造成直接影响,增大乘客伤亡的几率,车辆上的B柱对于提高乘员舱的强度以及对付侧面撞击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C柱的位置位于后风挡玻璃两侧的立柱,主要作用是承受和分散追尾时的撞击,有效保护乘员舱的安全。不过C柱并不会像A柱一样影响车主的行驶视觉,同时发生追尾撞击相对于正面撞击来说会比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