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汽油在车里多久会变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2汽油在车里三个月以上会变质。建议汽油密封保存,在防止变质的同时也能防止挥发。

汽油指标:

汽油的品质指标中有两项指标,实际胶质和诱导期,这是汽油的安定性。汽油存放时间过长,会严重氧化,生成胶质。胶质能使气门粘滞,关闭不严,高温时分解成积碳沉积在缸壁、活塞顶、缸盖上,导致发动机工作不良,引起爆震和加大磨损。

汽油的组成:

外观为透明液体,主要是由C4~C10各族烃类组成,车用汽油(Ⅳ)按研究法辛烷值分为90号、93号和97号3个牌号,车用汽油(V)、车用汽油(ⅥA)和车用汽油(VIB)按研究法辛烷值分为89号、92号、95号和98号4个牌号。

具有较高的辛烷值和优良的抗爆性,用于高压缩比的汽化器式汽油发动机上,可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减少燃料消耗量;具有良好的蒸发性和燃烧性,能保证发动机运转平稳、燃烧完全、积炭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