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能修自己的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不能修自己的车,交强险只能赔偿车以外的人或物的损失。因为交强险三者都要赔,所以自己修车需要买商业车损险。但有一种特殊情况,出了事故是双方的事故,双方有同等责任。双方都购买了交强险,双方的损失都在2000元以内,所以交警会决定赔偿对方。这样的话,保险公司基本都会用交强险为自己的车赔付。

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交强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从标的的角度,强险属于责任保险。由《保险法》第六十五条可知指以被保险人对第三者依法应负的赔偿责任为保险标的的保险。

当保险人对责任保险的被保险人给第三者造成的损害时,保险人可以依照法律规定或者合同约定,直接向该第三者赔偿保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