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怠速抖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怠速抖动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发动机进气管泄漏。

进气系统中有大量的进气歧管或各种阀门,其泄漏会让本不该进入的气体进入,导致进气歧管中混合气体浓度过高或过低,最终导致发动机怠速时出现间歇性抖动或无力的症状。此时应该及时去修理厂检查维修更换进气管。

2。燃油系统堵塞或故障

由于燃油箱盖的通气孔堵塞,导致燃油箱开关、燃油滤清器和燃油箱与化油器之间的油管部分堵塞,导致汽车怠速时无法获得相应的燃油量,导致混合气稀释,发动机动力输出减弱,怠速抖动。燃油系统故障有油泵老化(工作不良)。喷油器脏堵。汽滤脏堵。应注意定期更换汽油滤芯。用好点的油检查燃油系统是否有问题。

3。火花塞问题

如果汽车点火系统的火花塞出现故障,会导致点火系统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不良等,导致汽车怠速时出现动力不稳定等故障。解决办法是检查火花塞、高压线、点火线圈的工作情况,检查火花塞是否积碳过多。一旦发现,立即清洁或更换火花塞。

4。发动机积碳过多或老化

发动机积碳过多,冷启动喷油器喷出的汽油会被大量积碳吸收,导致冷启动时混合气稀薄,启动困难。在这种情况下,只有当积碳吸收的汽油饱和时,才容易驾驶。行驶后,吸附在积碳上的汽油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气缸燃烧,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可燃混合气时而稀时而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是清洗油路,检查怠速电机是否有积碳,应该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