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MPV和SUV的区别 两种车型具体细节差异比较

达人田猛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mpv和suv有什么区别?SUV跟MPV区别在于SUV车既有轿车的舒适性又有越野车的越野性能。MPV是指多用途汽车,MPV式的座椅多组合功能,使车辆既可载人又可载货,适用范围广。

汽车MPV和SUV的区别 两种车型具体细节差异比较

SUV的全称是Sport Utility Vehicle,中文意思是运动型多用途汽车。主要是指那些设计前卫、造型新颖的四轮驱动越野车。SUV一般前悬架是轿车型的独立悬架,后悬架是非独立悬架,离地间隙较大,在一定程度上既有轿车的舒适性又有越野车的越野性能。由于带有MPV式的座椅多组合功能,使车辆既可载人又可载货,适用范围广。

汽车MPV和SUV的区别 两种车型具体细节差异比较

MPV是指多用途汽车(multi-Purpose Vehicles),从源头上讲,MPV是从旅行轿车逐渐演变而来的,它集旅行车宽大乘员空间、轿车的舒适性、和厢式货车的功能于一身,一般为两厢式结构,即多用途车。通俗地说,就是可以坐7-8人的小客车。从严格意义上说,MPV是主要针对家庭用户的车型,那些从商用厢型车改制成的、针对团体顾客的乘用车还不能算做真正的MPV。MPV的空间要比同排量的轿车相对大些,也存在着尺寸规格之分,但不像轿车那么细。

汽车MPV和SUV的区别 两种车型具体细节差异比较

1、外观上

MPV和SUV就有着明显区别。MPV的外形更加笨重,而同样是7座的SUV,依然保留了运动感。不可否认的是,MPV车型存在造型单一这一劣势,而厂商投入的资源也不多,所以导致MPV车型较少,并且设计感偏差,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把MPV误以为是面包车,其实MPV和面包车是不同的。

2、座位布局上

MPV和SUV也有不同。MPV的布局一般是2 2 3,而SUV一般是2 3 2的布局,同样是7座,MPV会注重所有乘客的体验,所以在第三排座椅上,空间和乘坐感受都会比SUV好很多,并且第二排座椅还可以前后移动、旋转、放平等等,满足后排乘客各种需求,这也是SUV无法做到的。所以在座位布局上,MPV是专注于7座而设计,而SUV是在5座水平上延展,不会太多考虑第三排座椅的实用性,用途更多是应急使用。

3、舒适性方面

MPV是绝对的舒适性定位,正因为是舒适性,所以MPV更多会应用于商务用途,接送重要客户,商务车的称号由此而来。而SUV在舒适性方面并不是所有都一样,有些偏重操控、有些偏重舒适性、有些偏重越野,丰富的体验也给消费者带来不同的选择。

4、空间上

由于MPV更专注7座,所以在空间利用上比较合理,后排座椅放倒后能够基本平坦,巨大的储物空间也是满足一些人的载物需求,而SUV相比就逊色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