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化油器坏了的症状和现象

高级专家吴俊天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化油器(carburetor)是在发动机工作产生的真空作用下,将一定比例的汽油与空气混合的机械装置。化油器作为一种精密的机械装置,它利用吸入空气流的动能实现汽油的雾化的。它对发动机的重要作用可以称之为发动机的“心脏”。其完整的装置应包括起动装置、怠速装置、中等负荷装置、全负荷装置、加速装置。化油器会根据发动机的不同工作状态需求,自动配比出相应的浓度,输出相应的量的混合气,为了使配出的混合气混合的比较均匀,化油器还具备使燃油雾化的效果,以供机器正常运行。

汽车化油器坏了的症状和现象

化油器出问题:造成油门不定无法上油、燃烧不尽、严重的无法启动、行车无力、由于无法过滤汽油中的杂质还会造成气门垫圈、火化塞严重积炭。一般处理方法:脏的话用汽油枪喷洗滤芯、如果坏了就更换新的。

汽车化油器坏了的症状和现象

化油器坏了会出现以下现象:1、发动机怠速不稳、起动度困难、加速无力等现象。化油器安置在发动机气缸附近,通过一条进气管与发动机相连;2、化油器的另一端通过油管连接着油箱。化油器是在发动机工作产生的真空作用下,将一定比例的汽油与空气混合的机械装置,化油器坏了会不同程度的影响汽车性能。

汽车化油器坏了的症状和现象

如果化油器出现了问题,第一个现象,会反应在车辆的油耗上,因为化油器的结构简单,所以出现问题后汽油会大幅度的进入气缸燃烧。第二个现象,车辆不好启动,甚至是无法正常启动,火花塞会被淹,不能正常跳火。第三个现象,急加速的时候排气管会往出冒黑烟。直接影响尾气的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