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正确的维修步骤

达人瞇霧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掌握正确的汽车维修步骤会使维修工作少走弯路。简而言之,就是要观察汽车故障现象,并根据故障现象判断故障所在部位和用相关工器具对怀疑部位进行检查测量,找出故障原因并予以排除。下面是汽车维修步骤的主要内容。

汽车正确的维修步骤

1、正确的汽车维修步骤之一:

在检修汽车故障时,先不要急于拆卸,应了解汽车的使用情况、故障现象以及故障出现和发展的过程、是否到其他修理厂进行维修过等,并将用户提供的信息作好记录,认真分析研究。一方 面可以减少对故障部位的误判或错判并迅速排除故障,另一方面为自己总结维修经验提供第一手资料。

2、正确的汽车维修步骤二:

了解掌握汽车故障以后,接下来就要仔细观察、核实(证实)汽车故障,尽可能多地了解掌握故障汽车有哪些功能丧失、哪些功能正常。这样可以尽快缩小故障原因所在范围 、较准确判断出故障部位并及时修复车辆。

汽车正确的维修步骤

3、正确的汽车维修步骤三:

为便于分析判断故障所在部位,将几个主要部位出现故障时的故障现象介绍如下:

(1)电源部分:电源(蓄电池)部分出现故障将使汽车不能工作或工作失常。无蓄电池电压故障的故障现象是:启动发动机,发动机不着火;喇叭不响,大灯不亮,各种指示灯也不亮等。蓄电池电压低于正常值时则启动机运转无力 ,灯光变暗,喇叭声音失真等。发电机电路不良,会使供电升高而损坏用电设备及灯泡;如不能充电则会使蓄电池亏电。

汽车正确的维修步骤

(2)启动部分:启动部分担负着提供发动机启动时所需转矩的任务。因此启动部分出现故障时,喇叭和灯光系统正常但发动机不能启动运转。

(3)点火部分:因点火部分出现故障使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的主要现象为:发动机不能启动或突然熄火;发动机虽然能启动运转,但工作不均匀,个别缸不工作;发动机启动时反转、加速时发生爆震或动力不足、加速不良且温度过 高;发动机虽能启动,但有其他不正常现象等。

汽车正确的维修步骤

(4)发动机电控系统部分冷态:因发动机电控系统故障而使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的主要现象为:发动机不能启动;发动机冷态启动困难;发动机热态启动困难;发动机怠速状态不良;发动机高速性能不良;发动机加速性能不良;怠速状态时间一长就导 致熄火,并且不能再启动;上长坡时,发动机状态不良,像没有劲似的导致熄火,但稍候又能启动;行踏下油门踏板不能加速,反而导致突然熄火。

汽车正确的维修步骤

(5)辅助电器部分:大多自成系统损坏时,故障现象仅与该系统中的线路、零件有关系,比较好判断。必须注意的是在一些采用自动变速器以及防盗控制、遥控启动等辅助控制装置的车辆上,启动电路还受空挡启动开关、防盗控制 器等状态的控制。

汽车正确的维修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