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洗车,如何洗的和店里一样好?

达人天空的鹰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现在随便路边洗个车都要几十块钱,逢年过节可能上百,有时候还要排队几个小时,还不如自己动手。自己洗车该怎么洗,你不要以为就毛巾擦擦这么简单,小技巧多得很,一一给你们介绍。

自己洗车,如何洗的和店里一样好?

洗车前应该做些什么?

准备好洗车工具:洗车的工具很简单,水桶、洗车海绵、喷壶、洗车水蜡和几条毛巾就可以了。毛巾最好用专用的洗车毛巾,这个相差蛮多的。好的毛巾吸水性强,还不会掉毛,质地柔软,它不会损失车漆,洗脸的毛巾擦一把,有划痕的。

找一个好位置并清理水槽:洗车前先找一个好位置,尽量避免扬灰尘比较多的路边,夏天要避免太阳直晒。停好车之后,把前挡下面的导水槽先清理一下,因为这里总容易树叶、杂物、小果子,把这个排水口堵了就不好了。到时候污水全部都堆积在这儿,甚至是流到其他不该流的地方。

自己洗车,如何洗的和店里一样好?

洗车时应该做些什么?

将车身冲洗一遍,接着用喷壶把车身先冲洗一遍,这样是为了湿润车身,软化污渍,同时也可以冲走车身表面的泥沙,避免之后用毛巾擦的时候,泥巴把漆面给划伤了。如果你觉得普通的喷壶水量太小,你也可以像我这样用这种便携的洗车机,也不用插电的,也不用接水龙头的,打一桶水直接冲也挺方便。

不能用洗衣粉、洗洁精代替洗车水蜡,冲完之后,再用洗车水蜡进行清洗,洗车水蜡先按比例和水混合,像这样一桶水加到4、5个瓶盖就够了,搅拌一下,出泡沫之后就可以用了,不要用洗衣粉、洗洁精。

自己洗车,如何洗的和店里一样好?

一瓶洗车水蜡也就是二三十块钱,每升算下来比洗洁精有可能还便宜。洗衣粉和洗洁精强碱性的,对车漆,尤其是橡胶部件,它会造成不可逆的伤害。洗完用毛巾擦拭,建议从上到下的顺序,接着用喷壶把混合好的洗车水蜡喷到车漆上,像我们用洗车机的话,2分钟全车就能喷好了,毛巾擦一下。建议擦洗按照从上到下的顺序来进行,先擦车顶然后擦车门,不然你车门擦干净了再擦车顶,脏东西又流下来、又掉下来,你不是白擦了。

自己洗车,如何洗的和店里一样好?

如何去除车身上的顽固污渍?

沥青可以用沥青清洁剂去除,擦的时候有可能会碰到一些很难除掉的污渍,首先最难除的就是沥青。除沥青可以用专门的沥青清洁剂,如果没有的话,用节气门清洁剂,或者是化油剂也是可以的。用洗节气门的清洗剂一喷,用布轻轻一擦就搞掉了,效果也不错。

自己洗车,如何洗的和店里一样好?

酒精可以去除胶印、树胶等污渍,如果你车上有贴纸,或者是胶印,这些只要用酒精就可以搞掉了,而且这种树胶、虫胶用酒精也是比较好除的,非常方便,怕麻烦的话我家有卖清洁剂。镀铬物件上的锈迹可以使用洁厕灵,还有一个难清洗的,就是车身一些镀铬件上面的这种锈迹,这个用毛巾沾一点洁厕灵擦一擦就能去的掉。轮毂清洗建议使用铁粉清洗剂,同样轮毂上面可能有一些难以去除的小黑点,这个是刹车盘上掉下来的铁粉,一般清洁剂还真不太搞得掉的,不过你可以网上买一些铁粉清洁剂来用,效果也不错,不会很贵。

洗完后应该做些什么?

建议冲洗干净之后把车身完全擦干,车子上的污渍都擦干净了就拿水冲,同样是按照从上到下的顺序来冲,记得这个门框、引擎盖上面的间隙,要冲洗干净,不然很容易留泡沫的。冲干净之后用毛巾把车子擦干,不擦干的话,车身上容易留下水印,而且晾干的时候容易停灰。

自己洗车,如何洗的和店里一样好?

如果你觉得把全车擦起来太累,那你后视镜、雨刮胶条、门框,这种缝隙擦擦干,这些地方容易积水,不擦干冬天是容易被冻住的,这额外注意一下。全部擦干之后,可以看到自己洗出来的效果还是不错的,天空倒影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成本也很低,而且不用排队。大概用4桶水,半个小时洗好了,建议各位朋友有兴趣可以试试看。

自己洗车,如何洗的和店里一样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