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科目4考什么 摩托车科目四多选题技巧口诀

认证专家金星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摩托车科目四为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主要考核安全行车常识、文明驾驶常识、道路交通信号在交通场景中的运用、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安全驾驶知识、紧急避险、事故案列分析以及交通事故救护常识等。

科目四考试形式

科目四题库共有400道题,考试时会随机抽取50道进行考核,每题2分,满分为100分,达到90分及以上为及格。

摩托车科目四多选题技巧口诀

一、将所有的选项答案看一遍,然后再去看题干。

二、阅读题干时要重点留意题目最后需要我们选出的究竟是正确答案还是错误答案。

三、结合题干和问题将选项一一对应。

例题

1、大风行车需要注意什么?

A、注意车辆的横向移动

B、尽量减少超车

C、尽量避免制动

D、关紧车窗

正确答案:ACD

解析:这道题很多学员的问题在于多选了B,这道题的陷阱就是,大风天气行车不影响超车,所以没有必要减少超车,所以选项B就是来迷惑大家的,在确保安全的状态下是可以超车的。

手势题技巧

1、正面看你左手平举-停车,正面看你右手平举上下摆动>>减速慢行;

2、交警脸转左侧看你>>左转弯;

3、交警脸转右侧看你>>右转弯;

4、交警脸看左右车道不看你时-停车等待;

5、交警脸看左边车道且左手上下摆动>>左转弯待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