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绞盘的原理和用途,汽车绞盘多少钱一个

认证专家李嘉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经常驾驶越野车去越野的车主通常都知道,汽车上安装有汽车绞盘的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在车辆陷入困境的时候拯救车主。很多车主就会问,这么神奇的东西,那么汽车绞盘到底是什么,原理和用途又是什么,还有汽车绞盘多少钱一个?

汽车绞盘的原理和用途

汽车绞盘的原理是通过外来的动力,转化成缆线的拉力,从而把动弹不得的汽车拉出困境,当然它也可以帮助驾驶员移除路上的障碍。

汽车绞盘用途是汽车在雪地、沼泽、沙漠、海滩、泥泞山路等恶劣环境行驶时,车辆陷入困境的时候。如果车上安装有绞盘的话,车辆可以进行自救和施救;但如果没有安装有汽车绞盘的车辆,在车辆陷入困境的时候,那么只能呼叫救援,等待救援队伍前来帮忙。

所以说汽车绞盘是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于经常去越野的车主来说。

汽车绞盘多少钱一个

目前世界级专业绞盘的品牌有三个,分别是以下的产品。

1、中国T-max,价格在2300元到12000元左右;

2、美国warn,价格在6500元到18000元左右;

3、澳大利亚tjm,价格在6500元到15000元左右。

国内其他品牌的汽车绞盘大概在1500元到10000元左右,具体需要根据吨位、电压、功率等相关参数决定的。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即可,其他车主如果不是经常越野的,不需要购买汽车绞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