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l1-l5技术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驾驶L1至L5技术区别:

L1级被称为辅助驾驶,它仅可以实现对车辆极少部分功能的介入,大部分还需要驾驶员进行手动操作。

L2级被称之为半自动驾驶或部分自动驾驶,行驶过程中出现偏离的现象时,会提示修正方向。

L3级称之为条件自动驾驶,配备了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主动刹车或加速等功能,车辆可以实现对绝大部分的功能操作,而且面对大部分情况车辆也能够自己去应付,但是驾驶员还是要始终保持注意力,在出现紧急情况时需要随时接管车辆。

L4级自动驾驶为高度自动驾驶,启动之后可以根据设定的路线全面驾驶,车辆可以自行完成所有的操作,驾驶员无需保持注意力。但L4级的应用范围只能在限定场景,并不能适用于所有路况。

L5级自动驾驶是最高等级的自动驾驶,被称之为全自动驾驶,驾驶汽车通过车载电脑的感知和运算来驾驶车辆。车辆的操作和配置与L4级几乎相同,但应用范围可以覆盖所有场景,驾驶员可以随心所欲干自己喜欢的事儿。

所以综合来看,虽然现在自动驾驶功能被炒的火热, 但实际上才仅仅普及到L2级,想要达到L4、L5等级的高度和全自动驾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