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异响和天气冷有关系吗 冬天车里都会有异响吗

认证专家瞿宏博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车辆异响确实挺令人抓狂,在宁静的车厢里被异响打扰能影响一天好心情。不少车主发现没到冬天自己爱车的异响就会变得更严重,那么车子异响和天气冷有关系吗?下面咱们一起来讨论一下。

车子异响和天气冷有关系吗?

有关系,但异响不一定是因为气温低而导致。在冬季车上的零件会产生热胀冷缩的现象,平时正常室温下零件的装配或许不会产生缝隙,但天气冷时车内配件缝隙会变大,在过坑洼路段车子异响会变得更加明显。其次冬季会令发动机和变速箱内润滑油的流动性变差,冷气启动时发动机可能会传来异响,当工作温度正常后异响就会消失,这种现象比较正常大家不用太过担心。

冬天车里都会有异响吗?

不一定,这主要得看车子的装配工艺和机械素质,好的车辆在冬季都很少出现异响情况。即使不是在冬季,若车辆本身的装配质量较差,那么它出现的异响的几率会大很多。冬季车子最常出现异响的位置是车窗、变速箱、内饰塑料件和转向系统,一般情况下不会影响使用。

汽车异响有哪几种类型?

汽车异响主要包括发动机异响、离合器异响、变速器异响、主减速器异响、悬架系统异响、刹车异响以及车身其它部位的异响。而出现汽车异响不一定就属于非正常现象,但遇到汽车异响时还是建议尽快到维修店检查其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