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车神口诀是什么 敬车怎么敬开始怎么说

认证专家令烨熠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一般在民间,买新车的时候都会举行祭车神的仪式,而不同的地方对于祭车神也是有不一样的风俗,但是不管怎么说,祭车神都是为了往后的日子可以更加平安和顺利,在祭车神时需要说吉利的话,那么该怎么说呢?

祭车神口诀如下:

手捧金香车前站,车上的位置听我言。车头老爷你为尊,里里外外你操心。

千里遥远你带路,四季平安归家门。灯火菩萨前引路,如同昼夜放光明。

方向盘老爷你为先,东南西北你照管。拐弯回头全靠你,一年四季保平安。

车头老爷你为灵,四面八方你去行。上山过桥全靠你,份量轻重你担承。

车轮老爷你为君,急行慢行你操心。危急之时你担保,四季安全扎下根。

山神路神崖头神,黄仙白位盘龙仙。若有车辆从此过,高抬贵手保平安。

敬车怎么敬开始怎么说:

敬车前需要备好红布、贡品、香烛和鞭炮等物品,红布摆在车头,车辆后视镜和车辆门把手都系上红绳,设祭车案台,摆上贡品,在香案前说敬语,最后再车辆周围燃爆鞭炮。

敬车敬语开始要说“手捧金香车前站,车上位置听我言”,开头敬语结束后,开始诚心祈祷求福。

祭车需要的贡品:

1、祭车的时候需要准备猪头,这是代表着头份财的意思;

2、祭车的时候要准备一只活的大公鸡,要活泼乱跳的那种;

3、要准备6个苹果,寓意着六六大顺,平平安安;

4、鲤鱼一条,代表着年年有余;

5、其他的一些酒碗、鞭炮、红布条、香蜡纸钱都得准备好。

对于祭车这个习俗,只是在风水玄学中是带给人好运、出门也会平安顺利,其实在今天并没有科学依据,驾驶人在开车时,只要在驾驶中准守道路的规则,那么在开车时就能够安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