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案件的管辖法院,为什么要选择管辖法院

认证专家朱鹏池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时间:2017-06-01  编辑:车主指南

一、交通事故案件的管辖法院

交通事故导致人身损害,你最习惯的诉讼方式是什么?那就是向交通事故发生地的人民法院起诉,相信大多数人都是这样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交通事故发生地管辖原则,是侵权法中所规定的侵权行为地法院管辖的具体表现。

交通事故案件是典型的侵权案件,《民事诉讼法》第二十九条规定,因侵权行为提起的诉讼,由侵权行为地或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所以,交通事故案件不仅仅的交通事故发生地法院可以管辖,被告住所地法院也有权管辖。

二、为什么要选择管辖法院

或许你会说,向哪个法院起诉有什么区别呢?法律是平等的,在哪里起诉还不是一样?何苦搞得那么复杂。这就是诉讼技巧的具体提现,也就是你咨询律师的价值所在。在某些情况下,选择A法院起诉和选择B法院起诉可能会有天壤之别。

推荐阅读:交通事故死亡赔偿计算方法,死亡赔偿金的计算标准

一、交通事故死亡赔偿计算方法以定型化赔偿模式来确定死亡赔偿金的赔偿标准和赔偿年限,具体为: 就是一次性赔偿20年,死亡赔偿是固定的,受害人是60周岁以上的,年龄每增加一岁减少一年,75周岁以上的,按5年计算。死亡赔偿金赔偿的对象是余命,但又不完全是余命,如果年龄太小,赔偿20年就完了,年龄大一点的就是年龄每增加一岁就减少一年。 死亡赔偿金采纳了系“继承丧失说”,并非精神抚慰金,其计算公式为:(1)城镇居民为:死亡赔偿金=上一年度城镇居民。....。查看全文>>

推荐阅读:交通事故受害方如何赔偿,交通事故赔偿标准是什么

一、交通事故受害方如何赔偿要看你是什么责任。一般新交通法保护弱者,你方要是非机动车那不管你有没有责任。对方负全责。交警队会给你方出具责任认定书,你方可以拿着这个向对方车辆所有人和保险公司索赔。如果对方不具备赔付能力,你方可以起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是你方也是机动车,那就要分责任了。你方付多少责任,就要承担多少责任所应付出的金钱或者东西。至于怎么要求赔偿,你方只要准备好足够的资料和证据,先找交警队与对方协商调解。假如调解不成,就起诉法院。.....。查看全文>>

推荐阅读:交通事故责任认定是什么,交通事故各方的责任比例

一、交通事故责任认定是什么责任认定,是公安机关在查明交通事故原因后,根据当事人的违章行为与交通事故之间的因果关系,以及违章行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对当事人的交通事故责任加以认定的行为。交通事故责任认定的前提是基本事实清楚,基本证据充分。所谓基本事实清楚,是指交通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人;造成何种后果;当事人有无违章行为,当事人的违章行为与交通事故有无因果联系,以及违章行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的大小。所谓基本证据确实充分,是指对于交通事故的。....。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