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一加油门就哒哒响,汽车加油门有滋滋声原因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相信不少车主都有过汽车一加油门就各种异响,什么哒哒响、滋滋响,究竟这些异响是哪里发出来的呢?接下来我们就来分析一下汽车加油门有异响原因。

如果是冷车启动加油,那么发动机的声音是比热车的时候要大一些,这种声音听起来均匀柔和,不刺耳,那就是正常情况。

首先我们应该先自行检查发动机机油,因为长时间没有更换机油,或者机油变质,都会导致汽缸气门与导管之间以及液压挺杆等处的摩擦加大,导致汽车加油门时有异响。

汽车一加油门就哒哒响,根据这响声,我们判断为汽车半轴问题,因为汽车的半轴在长期的扭转疲劳和冲击力的作用下,容易出现弯曲、扭曲和断裂以及花键齿磨损或扭斜等故障,从而导致汽车在行驶到某一个速度区间再加速时,车头会出现有规律的抖动,并伴有哒哒响,松开油门后抖动消失或者减轻的情况。

另外还有一种可能是发动机皮带松了,皮带打滑就会产生滋滋声,一旦皮带打滑就会导致摩擦高温导致皮带越来越长,打滑就会更严重,陷入一个恶性循环。这种情况就要去修理店调整一下皮带,如果车辆有一段时间的话,还应该考虑跟更换皮带,不要等到皮带断了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