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车不合格有几次复检 验车三次复检不合格就报废吗

认证专家岳文耀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审车不合格共有3次复检机会,而且对复检的车辆不再收费,不过规定复检时间不能超过30天。如果错过复检时间,则需要交费重审。如果审车不合格在审车周期内未进行复检,则不能继续上路行驶,一旦上路被查到,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车辆未年审属于脱审行为,将会受到扣3分,罚款200元,并扣留车辆的处罚。可以申请补检,需要车主本人到交警队递交补检书面申请,并尽快到车辆检测所进行年检。如果驾驶未年检车辆上路行驶,一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可拒绝赔偿,一切有当事人负责。

而国六的实施,对尾气排放标准有了更高的要求,很多国四国五车辆尾气检测不合格。对于尾气检测不合格的非营运车辆,由公安部门暂扣车辆行驶证,待治理达标后方可继续上路行驶。如果是营运车辆,由市交通局暂停其营运资格,待治理达标后方可继续投运。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尾气检测三次不合格,车辆将会被强制报废。

根据相关规定,在一个年审周期内,经维修和调整或采用排气污染控制技术后,排气污染连续三次检验仍不符合标准的机动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予以强制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