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体检色弱可以过吗 换驾照体检视力多少合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报名考试参加机动车驾驶证考试的时候色弱的情况允许报名,机动车驾驶证中报名,考试规定色盲中红绿色盲无法报名考试。在报名考试参加机动车驾驶证体检的时候,会检测身高、视力、变色力、听力以及肢体的协调力。体检只有合格的人员才能够继续完成剩下的考试科目,检测时体检不合格,无法参加考试。

报名参加机动车驾驶证考试的时候色盲和色弱的区别比较大,色弱,对考试和正常申请领取机动车驾驶证并没有任何的影响。色盲中只有红绿色盲不允许报名参加机动车驾驶证考试,其他色盲并没有作出限制。换驾照体检视力多少合格?

机动车驾驶证到期更换证件时需要参加体检,体检合格后才能够换取机动车驾驶证。体检时驾驶人的视力需要达到4.9或者是4.9以上,只有这种事例才符合申领换证的要求,如果第1次体检没有通过,可以对眼睛进行治疗,或者是佩戴眼镜后重新申请。

更换机动车驾驶证需要提前办理,等待机动车驾驶证,临近更换日期时来不及更换,导致机动车驾驶证超期未换证。超期期间无法驾驶机动车辆上路行驶,上路行驶属于违法的行为。更换机动车驾驶证可以异地换证,也可以提前换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