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多长时间作出,对认定不服怎么办

认证专家王兵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时间:2017-05-27  编辑:车主指南

一、交通事故认定书多长时间作出

第一,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自现场调查之日起十日内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

第二,交通肇事逃逸的,在查获交通肇事逃逸人和车辆后十日内制作交通事故认定书。

第三,对需要进行检验、鉴定的,应当在检验、鉴定结论确定之日起五日内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

二、对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不服怎么办

对交警作出的交通事故认定不服,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上一级公安机关申请复核,一般情况是在收到事故认定书三日内申请复核。

推荐阅读:重大交通事故怎么处理,重大交通事故如何赔偿

一、重大交通事故怎么处理重大交通事故指一次造成死亡1至2人;或者重伤3人以上10人以下;或者财产损失3万元以上不足6万元的交通事故。1、防止事故继续发生:事故发生后,应立即点亮危险指示灯,使之闪烁,并在车辆后方竖起三角警示牌,向后面来车警示。2、在救护车到达之前,对伤员进行应急处理:先观察受伤状态,看有无意识(叫醒患者),是否还有呼吸(看伤者胸部有无起伏)。如果伤者没有意识,但呼吸没有停止时,扶起下巴、使头后仰,保持呼吸道畅通,用声音鼓。....。查看全文>>

推荐阅读:处理交通事故的流程是什么,交通事故处理的期限是多久

一、处理交通事故的流程是什么(一)向交通管理部门进行报案。(二)交通管理部门赶赴交通事故现场进行处理。(三)交通管理部门制作交通事故认定书。(四)交通管理部门对事故当事人进行行政处罚。(五)对损害赔偿进行调解。(六)受害方向人民法院起诉。二、交通事故处理的期限是多久(一)当场认定、当场调解(二)24小时内1、对交通事故,交通警察应当自勘查现场之时起24小时内办理立案或不予立案手续。2、对管辖权发生争议的,报请共同的上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查看全文>>

推荐阅读:交通事故车辆能否送伤员去医院,交通事故现场如何处理

一、交通事故车辆能否送伤员去医院发生交通事故之后,首先想到的应当是抢救伤员。因为没有什么比人的生命更重要。即便抛开道德,纯粹从功利角度讲,致人死亡很有可能导致刑事责任,死亡赔偿金要比残疾赔偿金高数倍,而有伤残比没有伤残又要高数倍。所以尽最大可能的对伤者进行救治,也是对责任方自己利益的维护。在抢救伤员的过程中,如果附近有车辆能够运送伤员,那么不应当等待急救车,而应当直接送伤员去最近的医院。当然,急救电话还是应当打,因为一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