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更换标准,汽车轮胎什么时候该换

认证专家唐文轩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汽车的轮胎就好比是我们的脚,它的健康状况直接决定着汽车驾驶的安全。不少的车户虽然知道给汽车做保养,但是往往忽略了轮胎的检查维修保养。其实对轮胎来说它也是有生命的,如果损害严重会给汽车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据报道在高速路上引发交通事故最高的就是爆胎,所以轮胎的保养至关重要,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汽车轮胎什么时候需要更换,不懂的朋友赶紧老看看吧。

1、车胎有鼓包、裂痕情况出现

爱压马路牙子的车主们,必定要细心看下去!车胎不只是压在玻璃碴子上和钉子上才会受伤,车胎侧面压马路牙子,会让车胎受挤压,致使帘子线断裂,而帘子线断裂的最后结果就是出现鼓包。

这些鼓包、裂痕非常不易被察觉,就形成了安全隐患。车主驾驶着车胎严重受损的车辆在路上行驶,简直就是开着隐形炸弹前行,随时或许有爆胎危险。

2、车胎超期服役

大家众所周知食品有保质期,其实车胎一样有保质期。正常情况下,车胎的保质期在5年左右,即使车胎走的里程十分少,也需要替换。

由于车胎的应用生命和原资料橡胶有直接关系,同样和路况、开车习惯也有一定联系。所以,如果超期服役,就会随时有爆胎危险。

3、胎面损耗接近损耗标志

大家回去能够视察自己的汽车,在车胎的胎面沟槽底部能看到损耗标志。如若车胎损耗到标志边沿时,就要按时换胎了。

非常多老司机不拿这个当回事,感到车胎没扎没撞过就没问题,可是碰到雨雪路滑的时候,损耗严重的车胎抓地力会十分差,车子容易失控,并且高速情况下长期行驶非常容易爆胎。

以上这些就是小编给大家总结的汽车轮胎更换的时机,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加强对轮胎的检查维修保养,选择一些高质量的轮胎,当轮胎出现了问题,及时继续更换,不要因为省钱就那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最大限度的降低轮胎引发的故障,确保自己的驾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