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标号不同能混用吗

认证专家祝文昌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不同品牌不同标号的机油是不能混加的,如果要更换不同品牌的机油,建议您还是先进行机油清洗后再加注。每一种发动机的设计理念不同,所以需要的机油不同。没有最全能的机油,只有最适合你需要,最适合你汽车的机油。根据汽车使用手册的指导,选择机油是最稳妥的办法。混用的结果,轻则影响新机油的效果,重则改变了发动机内机油的整体粘度,造成烧机油、拉缸等眼中安全隐患。

机油分为矿物质机油,半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酯类油,不同机油所使用的情况也不同,而每种机油的添加剂也是千差万别。例如:超凡喜力与嘉实多磁护,超凡喜力的配方在油泥清理上(清洁剂和分散剂)以及抗氧化上(抗氧化剂)都有非常好的表现;而嘉实多磁护(包括嘉实多磁护悬停)则是在机油的粘度(粘度改进指数改进剂)以及冷车启动(降凝剂)上进行优化。所以,超凡喜力适合高温带T发动机的高档车,磁护系列更加适合城市拥堵交通。两者都是不错的机油,只是在添加剂上的不同突出了两大系列的市场定位不同。

所以,为了你的爱车更好的为您服务,还是不要去混用机油标号,根据汽车使用手册的指导,是选择机油是最稳妥的办法,购买机油时在正规渠道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