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多长时间年检 汽车几年年检一次

认证专家黄景明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对于汽车年检,很多车主都弄不清自己的车是几年年检的,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根据类型的不同,不同类型的汽车年检年限也不一样,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1、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2、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4、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5、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

而在2014年,便已推出了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6年内免检制度。每2年需要定期检验时,机动车所有人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后,可以直接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