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驶证满六年可以升A2吗 c1可以直接考a2驾照吗

认证专家尧嘉年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c1驾驶证满6年不可以升A2。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升A2驾照需要取得B1或B2驾驶证2年以上、又或者取得A1驾驶证1年以上,并且连续两个记分周期没有满分记录。而C1满6年只能增驾B1、B2、A3驾驶证,所以是不能直接增驾的。

可以直接考A2吗?

这很显然是不可以的,A2驾驶证可以说是货运汽车驾驶证当中的最高级别,上面已经说到了,持有c1驾驶证人仍需先增驾B1、B2驾驶证才能继续升A2,直接考就更不行了。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显,初次可以申领的驾驶证有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C5(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汽车)、B2(大型载货汽车)、A3(城市公交车)。

B1、B2增驾条件

以B2驾照为例

1、拥有C1驾驶证1年以上(B1需要三年);

2、年龄在20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B1为20周岁以上);

3、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B1为3个周期)。

A2增驾条件

1、没有违章未处理的情况,否则无法申请增驾;

2、取得B1驾驶证3年以上,或者取得B2驾驶证2年以上;

3、在22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4、在申请前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被记满12分。

增驾至A2吃香吗?

未来A2司机肯定是吃香,如今正是电子商务、网购发展的高速时期,很多物流大货司机都很紧缺,A2司机的就业前景可谓很广阔。

另外,A2货车司机逐渐减少,获取A2驾照的难度本身又比较大,并且缺失年轻血液的加入,货车司机逐渐老龄化,未来货车司机市场将会有一大片空缺。

增驾至A2需要多少钱?

综合多个地区A2增驾的收费情况来看,费用主要集中在8500元-13000元之间。驾校的收费是没有统一标准的,不同地区,不同驾校价格会有所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