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催化被偷换了怎么看出来 三元催化被偷报警有用吗

认证专家梦中笑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三元催化器是靠内部的稀有金属对废气中的污染物进行催化的,因此价值较高的三元催化器会成为不少小偷的目标。那么三元催化被偷换了我们怎么看出来?别着急,下面就来为大家支支招。

三元催化被偷换了怎么看出来

如果我们怀疑自己的车三元催化器被偷了,最简答的方法就是去维修厂上升降机检查一下。其次,如果我们在点火的时候发现车辆排气声音明显变大,那么就证明三元催化器很有可能被偷了,因为三元催化器被拆除后车辆的噪音会无法消除。最后我们可以留意一下车辆尾气的味道有没有变大,三元催化器如果失效或被偷的话,废气中的污染物质就无法被消除,尾气异味明显增大。

三元催化被偷报警有用吗

有用。其实三元催化器被偷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警察会立案但是能不能找回来又是一回事了。我们发现三元催化器被偷之后应该及时通知警察,因为一般来说小偷会把附近能偷的车都偷了,往往不止一个人中招。当警察立案之后我们应该到4S店重新安装三元催化器,不然车辆发动机故障灯会一直常亮无法熄灭,最重要的是不安装三元催化器会使车辆无法正常通过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