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改款奥迪a6l正式上市,外观内饰配置动力有升级

认证专家王湖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车主指南 新车动态】2022年8月6日,2023款奥迪A6L正式上市,新A6L虽然只是改款,但从里到外都有改动与变化,包括动力系统也有变动。新款奥迪A6L总共推出了13款车型,售价为42.79-65.68万元。

(动感型)

(致雅型)

外观方面,新款奥迪A6L继续提供两种外观风格给消费者选择,其中动感型采用了全新星空点阵式进气格栅,致雅型则采用了全新星环双线式进气格栅。

车辆的尺寸相较上一款没有变化,但新款A6L提供了两款全新的轮毂可选,尺寸分别为19英寸与20英寸,据悉这是专门为中国市场推出的。

内饰方面,新车中控台的整体布局并没有发生变化。车内搭载了3块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幕,搭配上精致的换挡杆显得科技感十足,材质方面有所升级,门板和仪表台的真皮材料更加好,而且还搭配了全新的胡桃木饰板,一些细节处理也十分到位,符合豪华车应有的水准。

座椅亦进行了升级,其中动感型采用了Mernoca和高品质珠光纳帕真皮混合面料,致雅型则采用了Nappa和华格纳真皮面料,坐垫的长度增加了30mm,宽度增加了60mm,乘坐体验将更加出色。另外,全系都增加了车门地投,打开车门之后会有一个奥迪标志投射到地面,豪华感更加强烈。

而在智能系统方面,奥迪的5G-V2X技术将会在高配A6L上应用,实现车车互联以及车路互联。所谓车车互联就是与同样搭载这套技术的奥迪车型互联,如果前方的车辆采取紧急制动或者其他紧急操作,会通知后方的奥迪车型提前应对。而车路互联即能够显示红绿灯时间、绿波速度、潮汐车道指示等道路信息。

动力方面,新款A6L依旧提供2.0T高低功率版本和3.0T V6 轻混版本可以选择,其中2.0T低功率版本的最大马力依旧是190匹,而2.0T高功率版本的最大马力从原来的224匹提升至245匹,3.0T版本则依旧是340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