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2022新规定,高速跑140算超速吗

认证专家尧嘉年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根据2022年我国新发布的规定,小汽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道路、普通道路上行驶,超速低于20%的不用扣分,因为最高限速是120km/h,那么如果跑到了140,是不会扣分的,当然这也不能说是没有超速,只是不会有任何处罚而已。

当然了,这条规定基本上可以狭义的认为只适用于小汽车,因为校车、中型以上的载客载货汽车或者是危险物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没到20%,或者是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了时速20%以上但是没到50%的,还是要进行相关的处理,要扣6分。

同时也要注意的是,并不是在所有的路段上都可以超速到140,一般情况下,高速的限速是120km/h,在这种路段上如果超速到了140km/h,那么就不算扣分,但是如果在一些特殊的路段,比如说在隧道或者其他一些特定的路段,限速可能是80km/h,这个时候如果车速开到了140,那肯定是超过了20%,是要进行处罚的。

虽然说在一般路段上,高速上开到了140不扣分,但是不能称为不超速,只是没有超过规定的限度,建议还是不要超过120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