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v32ah充满要几度电 60v32a充电器可以充60v20a吗

认证专家唐文轩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60V32Ah的电池充满大概需要1.5~1.9度左右的电。大家都知道60V是指电池内的电压,32A指的是电池内的电流可以工作一个小时。

并且要知道一度电等于1000转。电压*电流=所需的电量,说白了就是60×32=1920转,也就是1.92度电,但是一般情况下,充电也是有损耗的一般情况下,充电的利用率都高达80%~85%左右。

因为要知道任何电池在饭店的时候并不会把电池容量内的所有电量都释放出去,所以在充电的时候,也不需要完全的进行充电。因此就按如上所说其利用率最多是达到80%或85%,所以最后得出60V32ah的电池充电大概需要1.5度电左右。

60V32A的充电器是不可以给60V20A的电池充电的,为60V32A的充电器会比60V20A的充电器功率较大。如果使用大功率充电器给小功率电瓶充电的话,容易造成小功率电瓶的损坏。

还有可能会引发火灾等安全问题,如果是进行一个临时充电的话,伤害并不大。若是长此以往,一直使用对电池的负担很大,容易造成电池老化和损伤。因此并不建议用60V32A的充电器给60V20A的电池充电,所以尽量要购买60V,20A电瓶匹配的充电器来进行充电。

主要原因就是因为电流量大的充电器容易导致小功率的电瓶里面失水严重,从而引发电池膨胀变形,因此只要长期使用就会导致电池充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