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天开车用什么模式 雪地模式长期伤车吗

认证专家张玉宇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长期雪地模式会伤车,设置该模式后,变速箱无论在起步还是驾驶,都会设置在二挡或者三挡,汽车长期在二挡、三挡起步,变速器换挡的过程会变长,从而加剧离合器和制动器之间的磨损,缩短其使用寿命。另外,发动机的传输扭矩受到限制,燃油就会燃烧得不充分,时间长了无疑会加大汽车的油耗,增加发动机的积碳。

雪地模式的是字母就是雪的英文,也就是“snow”,一般情况下,雪地模式都会在中控台上有对应的按钮切换,该按钮上一般会标注有“snow”的字样。

如是汽车配置有雪地模式,但中控台上却没有“snow”键,那么按键一定是以图标的形式进行标注。雪地模式的图标就是一片雪花形状的图案。按下该按键,汽车就可以切换至雪地模式。

开启雪地模式汽车可以跑多快?

实质上雪地模式在速度方面并没有特别的限制,驾驶员可以根据自身的驾驶能力以及实际路况而判断开多少时速。但开启雪地模式后,发动机的输出扭矩会受到限制,并且变速箱也会设置为以二挡起步,此时是不宜高速行驶的。一般情况下,在雪天行驶,开启雪地模式后开40-60km/h基本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具体就要根据实际道路情况而论了。

汽车没有雪地模式怎么办?

并不是所有车型都有雪地模式的,如果汽车没有雪地模式,手动挡的可以将挡位挂到二挡,自动挡的汽车可以将挡位挂到M挡即手动模式,然后再挂到二挡。此时再缓缓给油起步,虽然比起雪地模式效果会有些出入,但起到的作用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