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setcoast是什么意思 方向盘setcoast怎么用

认证专家王君昊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汽车上的setcoast按键其实是定速巡航系统中的一个功能键,set代表设定,coast代表减少。它用来调整定速巡航系统预设时的速度,主要是起到设置减速的作用,一般和方向盘上的“on”、“res”等键配合使用,能够设置好定速巡航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只有一些老车型的车子上还是写setcoast键,现在大多车型都简写成“set-”键。

方向盘setcoast怎么用

既然setcoast键是定速巡航系统其中的一个功能键,那么它的使用方法自然也是在该系统的设置过程中了。首先,车友可以按下汽车方向盘上面的“on”键来启动定速巡航系统。

然后按“res ”来增加巡航速度,按“res-”(setcoast)键来减少巡航速度,一般每次增加或减少的车速为1km/h,之后只要按下“set”键就可以了。还有就是不同车型的操作按钮可能有所不同,车友可以根据自己的操纵按钮来对应具体操作。

附:使用定速巡航系统的注意事项

最好不要在人口密集、路况复杂的市区使用定速巡航系统。因为当定速巡航系统开启时,车子的油门会由行车电脑自动操控,驾驶员无法操控,要是遇到突发情况就没有办法第一时间换速,非常危险。

还要就是在较为蜿蜒的山路也不要使用,因为汽车在转弯时需要更大的转向力,开启定速巡航无法自己把握车速,可能出现甩尾、漂移的情况。最适合在高速公路上使用,因为路况相对来说不复杂,保持稳定速度基本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