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放多久孕妇才能坐 孕妇坐了2次新车大概5小时有影响吗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在新车还未完全释放完甲醛时,孕妇尽量都不要乘坐。甲醛释放是个缓慢的过程,新车释放有害气体往往需要十天半个月。新车在一定时间内,其内部都有一股异味,这股味道,往往是甲醛一类的物质在做怪,对人体存在着不小的危害。

甲醛能与蛋白质结合,长时间接触甲醛,会导致皮肤过敏,发炎等刺激性反应;吸入一定量甲醛,会出现恶心头痛等症状,严重时还可能诱发支气管哮喘;孕妇长期吸入甲醛,对胎儿的成长发育会产生十分不利的影响。

孕妇坐了2次新车大概5小时有影响吗

若车内有甲醛气体,那对身体多少会产生一点点危害。不过也不用对此太过担心,因为只是短期处在这种环境中,而不是长时间都在坐车,所受到的伤害有限。不过,若是已经知道了车内有甲醛等挥发物质,在车内有害物质没有完全释放之前,都不应该主动再去乘坐,避免接触。

新车内的甲醛、苯等有害气体无色无味,它们大部分是车上座椅,装饰板散发出来的,主要材料是一些工程塑料、橡胶、化纤织物等化工物质,所散发的气味不利于人体健康。

不过,我们也有办法加快此类有害物质的释放:

1、在新车入手后,将车内内饰拿到阳光下晾晒,释放有害物质。

2、保持车内的通风换气,空气流通可以大大降低有害气体的浓度。

3、在车辆上安装空气净化器,对车内异味进行清除,或者放上能吸附有害气体的竹炭包。

随着现在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汽车厂家已经对新车内甲醛等挥发物质,有了一定的重视,在生产过程中也注重到了选料的环保性,减少车辆有害气体的释放,此外,一些新车在提车时,不少4S店还会提供3E净化服务,如果车主有条件的话不妨也做一个,那样也更加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