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9分的违章有哪些

认证专家周俊贤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今年4月份,新修订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开始实施,对比旧版,很多违章处罚的分值有了调整,删减了2分分值,增加了9分分值,那记9分的违章有哪些呢?

1、驾驶7座以上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50%以上未达到100%;

2、驾驶校车、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

3、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违法停车;

4、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或者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

5、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

6、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驾驶校车;

7、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

对比旧版,除了第1条是此次新增的9分违章,其余的6条违章行为,以前都是一次扣12分,现在调整为一次扣9分,处罚力度有所减轻。

针对违章行为的处罚,除了扣分,还有罚款,一次少则几十,多则几千,情节严重的,还会处以不同时间的拘留,所以尽管扣分少了,我们也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行驶。

关于违章处罚的信息,可以在交管12123APP上查询到,收到违章信息后,要及时缴纳罚款,以免产生滞纳金,如果对违章处理有异议,也可以去交管部门申请复核撤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