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不过户,签转让协议可以吗

认证专家王英锐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摩托车不过户,签转让协议是可以的,但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纠纷和维护个人合法权益,最好在摩托车交付之日起30日内到当地车管所办理转移登记手续,没有办理相关手续的摩托车,一旦发生事故或者违法犯罪的话,卖方难逃干系。

买卖摩托车如果只是签了转让协议,而没有办理过户手续的话,车管所登记的车辆信息和所有人仍是卖主,一旦摩托车发生什么问题,卖主是要承担责任的。除此之外,因为卖主在买卖摩托车时没有办理转移手续,其想要为新摩托车办理入户手续时,会遇到困难。

对于摩托车买主来说,摩托车不过户的话,在交保险费和上路骑行时,会遇到一些麻烦。而如果摩托车的保险费用不能及时交上的话,它将无法通过年检。一旦买主骑着没有通过年检的摩托车上路的话,被交警查到不仅会扣车,还会罚款。此外,如果伪造车牌和驾驶证的话,被交警发现,不仅会扣车和罚款,还会拘留违法犯罪者。

由此可见,如果摩托车要转让给他人的话,最好是到车管所办理过户手续。而在办理摩托车过户手续时,车主不仅要提供摩托车驾驶证、车辆登记证等资料,还要提供二手摩托车交易合同和发票,所以,通过正规渠道买卖摩托车才是明智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