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体检项目都有哪些 考摩托车驾驶证体检项目

认证专家瞿子民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摩托车考驾驶证的体检项目有身高、血压、视力、色盲、是否残疾、听力和血压,等体检项目,因为每个地方的规则不同,体检的项目也不同,根据地方驾校的实际为准,还可以自己去医院进行体检和盖章,最后就可以拿着这些证明去报名参加摩托车D证考试了。

而且不同的体检结果,能驾驶的车辆也不同,例如身高为155厘米以上能驾驶摩托车所有类型、大型客车和火车、还有公交车和重型牵引车等车型,总体来说,不管驾驶什么车型,视力和颜色的分辨也要达到标准5.0,也可以戴眼镜,不过要分别测试视力,要是还有听力方面的障碍,可以佩戴助听器,必须能达到距离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音方向,才可以申请准驾驶证。

流程走完后体检没问题,就可以带着驾驶人身份证和白底照片去参加摩托车三个科目的考试,从科目一理论知识开始,现实刷题,总共有上千道题目,但是考试只会随机抽取100道题进行答题,满分一百分,九十分合格,当天考试有两次机会,补考占一次。

最后就是科目二科目三,有的地方这两个科目会一起考,这两个科目分别也是一百分满分,九十分及格,它们是路面道路交通技能考试,只要做到全程不压线、脚不落地、躲避障碍能力和平衡感好,基本没啥大问题,切记,这两个科目一般都有考试次数,一旦用完,之前的科目一成绩作废,并且再次缴纳费用重新参加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