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椅加热安全么

认证专家朱金鹏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在寒冷的冬天,对于一个怕冷的人来说,在被窝就是最温暖的港湾,被窝外的地方都是他乡。对于在寒冷的冬天还要坚持开车外出上班的人来说,在开车时是否温暖就尤为重要了。

在此情景下,各大车企为了使自家的车辆在一年四季都有很好的舒适性,都会增加座椅加热这项配置。但很多人会担心这个座椅加热安不安全,会不会着火或爆炸之类的。

在这里可以告诉大家,汽车座椅加热是十分安全的。车质网上关于汽车座椅加热的相关问题或投诉都没有搜索到,在各大新闻媒体也极少看到与之有关的报道。对于汽车座椅加热这项功能并不是什么十分复杂,也不需要很高技术含量的功能。其原理十分简单,只是在座椅下面加装一些电热丝,通过温控传感器控制温度的变化,达到加热座椅的目的。

在使用座椅加热时要按照正确的使用方法进行使用。不要因为座椅受力不均而损坏座椅内的发热丝,比如大力踩踏座椅等。停车后及时关闭座椅加热或通风,防止下次启动,用电负荷过大。加热座椅不要再加装过厚的坐垫,以防座椅异常过热、低温,会导致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