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令标志指示的作用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禁令标志指示的作用:

1、据了解,禁令标志是禁止或限制车辆、行人交通行为的标志;

2、在出行时,违反禁令标志指示通行,就可能被交警部门抓拍并处罚;

3、禁令标志形状通常为圆形,个别为八角形或顶点向下的等边三角行,颜色通常为白底、红圈、红斜杠和黑图案,“禁止车辆停放标志”为蓝底、红圈、红斜杠;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反禁令标志主要是指违法交通标志标线,比如禁行,禁停,禁转。禁令标志一般就是这些。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主要指以下违法内容:单、双黄实线都属于禁止标线,行驶过程中压线、越线都属于违法。交叉路口不按导向标线行驶在相应的车道,同样属于违法。压双黄线,虚黄线,白实线,违反临时或长期停车,不允许调头的路段掉头,禁止左转弯的,都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禁止标线即地上的黄实线(路中间分隔带禁止越过)和黄色大叉(代表禁止停车),压上去即违反禁止标线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