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还剩1分要紧吗 驾驶证剩一分以后有影响吗

认证专家生记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驾驶证还剩1分要紧与否,取决于驾驶人如何开车。对于道路经验丰富的老司机而言,驾驶时稍加注意,不要再随心所欲,争取在记分周期结束前不要再被扣分即可。

但如果是道路经验不足的新手司机,就要特别注意了,遇到不懂的指示牌、信号灯要及时了解。最好先在经常行驶的地方多加了解,掌握途中的信号灯、指示牌信息以防不测。

驾驶证剩一分以后有影响吗?

驾驶证剩一分是不影响使用的,依然可以驾车上路行驶,后续注意不要再违章即可。等到记分周期结束,缴清罚款后驾驶证自然会恢复12分。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只要12分没有被扣完,那么就不会影响驾驶证的使用,也不会影响以后换证。否则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被扣完12分,驾驶证不仅会被暂扣,需要参加科目一学习以及考试,期满换证的时候还不能更换10年或者长期有效的驾驶证。

驾驶证剩1分怎么避免被扣完?

除了在驾驶的时候小心谨慎些许以外,也可以通过绑定多本驾驶证扣分。现如今,每辆机动车最多可以绑定3本驾驶证用于扣分,当其中一本驾驶证剩一分的时候,可以使用绑定的其余两本驾驶证去扣。当然,这也仅限于被电子警察拍到的情况,如果违章是被现场抓到,那么就无力回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