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如何合法骑摩托车 有牌照的摩托车能骑进深圳吗

认证专家瞿子民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在深圳大部分地区和道路都不可以骑摩托车,也就是禁摩,特殊行业才能骑行。少部分地区,只要有驾照、行驶证、上路戴头盔、有号牌、手续齐全就可以骑摩托车上路。政策《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关于禁止摩托车在部分道路行驶的通告》里摩托车可行驶的区域(红色区域是禁行路段):

1、宝安区的新桥街道的107国道(北起莞深交接处,南至新桥立交路段)区域,允许摩托车通行。

2、坪山区的坪山大道(原深汕公路,东起惠深交界处,西至白石路交界处路段)区域可以骑行摩托车。

3、大鹏新区:大鹏街道部分道路(坪西路、鹏飞路、葵鹏路)、南澳街道部分道路(南西路、坪西路、海滨路、同富路)、葵涌街道部分道路(坪葵路、坪西路、葵鹏路、盐葵路)摩托车可以通行。

除了上述道路可以行驶摩托车,其他地区一律禁摩,违反相关规定,不听劝阻,执意闯禁的扣3分,罚款2000元,如果对于驾照分数、罚款金额不在意的,随便试。

此外对于在深圳市从事公共设施抢修、警用巡逻所使用的摩托车、经市残联备案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以及按照有关规定注册登记,纳入特种行业备案管理的,不受上述禁止行驶措施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