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在留几格电时充电合适 电瓶车四格电剩下几格充

认证专家老帅真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电动车电量在最后两格时就要注意随时充电了,大部分电池充的电量都是无法保证百分百的,有小部分是虚电,所以剩下两格时要注意行驶里程,避免半路没电。或者说在电量剩余1/3时就要及时充电了,不要让电池在亏电状态下进行充电,也不要让电池过度充电。

电动车充电时长一般都需要8小时左右,当充电器指示灯为绿色时,再浮充1~2小时,让电池进行完全充电。充电不能超过12小时,充电时间太长可能会导致电池鼓包、充电器持续发热,最后引发火灾事故。也不要在高温下进行充电,充电器的电动车要避免被雨淋,可能会造成内部进水短路。

电动车充电最好用原装充电器,或者购买与电池相同规格参数的充电器,电池与充电器不匹配,充电器电压过低会延长充电时间,电压过高不会转变为绿灯,就会导致不能进行完全充电或电池过度充电。充电时充电器以及电池上面都不能有覆盖阻挡散热的物品。

长期不骑行的电动车需要将电池充满之后再放置到阴凉的地方,每个月要进行1~2次的充电或骑行,保证电池不会因为过度自放电而进入休眠状态,亏电过久的电池有可能无法充电激活,只能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