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一次加油忘记熄火

认证专家向志行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偶然一次加油忘记熄火也是很容易引起火灾的,要知道汽车在怠速时发动机转速很高,摩擦容易产生静电,当燃油达到一定浓度值时遇到静电/火花就会被引燃,并且汽油燃烧速度非常快,火势较大时就难以控制了。

风险一:由于车辆发动机正在高速运转,摩擦容易形成静电,一旦发生搭铁短路就会引燃可燃气,并且迅速燃烧起来,难以扑救。

风险二:怠速工况的汽车排气管温度可达几百摄氏度,在尾部加油时滴落的汽油遇到高温迅速蒸发,达到燃点就会被引燃。

风险三:没有熄火时油泵还在工作,因此油箱内会产生大量气泡,随着加油量增多,可燃气体会溢出,一点身边有火星就会被引燃。

如果加油中汽车忘记熄火被引燃要怎么办呢?自身衣物着火要怎样自救?

1、火势较小时,迅速取出车辆上的干粉灭火器,对准火源根部进行尝试扑灭。

2、火情较大时,寻求加油站人员帮忙,并拨打119消防求助,其他人员应该迅速撤离现场,防止车辆爆炸造成二次伤害。

3、对于自身衣物着火,在没有其他灭火物资的情况下应立即在地上打滚,并将带有火星的衣物脱掉,尽快到达水源的地方。

机油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1、不要在加油时打电话、抽烟,冬季加油时要注意不要穿戴化纤、尼龙、针织等衣服,容易产生静电。

2、不要使用塑料桶盛装汽油或者柴油,当受到冲击时产生火花将油箱引燃,此时效果就相当于“炸弹”,被引燃后容易爆炸。

3、汽车加油最好不要加得太满,这样会导致车辆自身重量增加增加油耗,如果油箱没油才加油的话容易损坏油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