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里油耗怎么算公式,油耗怎么算几毛一公里

认证专家姜建章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百公里油耗计算公式为加油钱÷;油价÷;实际公里数*100就可以得出百公里油耗;假设加100元油,油价为7.77元/升,车辆跑200公里的数据之后,那么真实油耗为100÷;7.77=12.84升,然后12.84÷;200=0.064升/公里经过换算是6.4升/百公里的结果。

平常所说的8个油、9个油指的是百公里消耗8L、9L的具体含义;但这只是个例,具体油耗根据每个车型、性能以及驾驶方式自然也就会不一样,但公式是都一样, 只需要记住加油期间的初始里程数和结束里程数就能够算出车辆的油耗。

有时自己计算出来的数据与官方所给的数据有差异并不是自己算错了,而是因为官方给出的数据都是处于理想状态的,理想状态的意思是假设驾驶员按照一定速度行驶一百公里的油耗,由于多数车辆在90公里/小时接近经济车速,所以多数官方给出的数据是90公里/小时的百公里油耗。

而实际行驶时车上存在多名乘员以及其它负重物品的情况会导致车辆油耗有所增加,车重与油耗的关系成正比,车重每下降10%,油耗也会相应的下降若干个百分点;再加上正常行驶不可能一直保持在90公里/小时的车速行驶,甚至在油量消耗最高的城市道路中低俗走走停停的情况也很常见,即便在郊区或者高速也无法保证一直都处于低油耗。

此外冬夏两季的真实油耗也会有明显的不同,冬天气温低车辆的冷启动时间相对的延迟,相应的油耗也会随之增加;而且不正确的驾驶习惯也会导致油耗成倍的增加,所以养成一个良好的驾驶习惯才能够使油耗相对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