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换发动机机脚胶的后果,为什么换了新的机脚胶抖动更大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其实车身与发动机之间不是硬连接,中间还会有机脚垫作为缓冲。机脚垫在使用几年之后会发生老化,那么如果我们不换发动机机脚胶会有什么后果?其实不换机脚会加剧车身的抖动、增加内饰异响的概率和使方向盘更加震手。

不换发动机机脚胶的后果

1、加剧车身的抖动。机脚垫的主要作用是用于缓冲发动机的震动,避免震动传导到车身。如果机脚垫损坏不换车辆的抖动问题只会越来越严重;

2、增加内饰异响的概率。由于发动机震动严重,内饰饰板在长时间震动下可能会出现松动,此时无疑会增加行车时的噪音;

3、方向盘震手。当机脚垫完全失去效能后,发动机的震动会直接传递到方向盘中,怠速时能明显感受到震动加剧。

为什么换了新的机脚胶抖动更大?

1、机脚垫没有同步更换。发动机机脚垫一共有三个,如果你只更换了其中一个,那么就会打破了原有的减震平衡,这会使车辆更加抖动;

2、机脚垫不合适。部分车型是需要使用专用的机脚垫的,如果机脚垫不合适就无法起到有效的减震效果,车辆自然会更抖;

3、有可能不是机脚垫导致的故障。我们需要查看一下使用的机油是否是厂商推荐的机油标号,机油太黏或太稀都会导致发动机出现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