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实线加虚线能过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虚线这边过实线车道可以,实线这边去虚线这边不可以:

1、黄色和白色的实线一般情况下不能压线,在交通里面的含义等同于一堵墙;

2、黄色和白色虚线能压线,黄色虚线一般是中间线,也就是双车道对行的的中间线,虚线的一边能掉头,实线不能;

3、白色虚线是同向车流的分流线,不能压线,但是允许变道。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实线一侧是不能开过的,而虚线的一侧才可以开过去,如果从实线开过去的话会罚款200,扣3分。城市道路上的中心单双实线、路口实线区的分道线、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的分隔线等实线是为了保证机动车、非动车各行其道、确保安全行车的重要交通标线。交通法规中明文规定:禁止机动车压越单双实线行驶。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可以从虚线侧并道,反方向的是不可以的,交通规定,实线一侧是不能过的,只能从虚线一侧过。“实线”是一堵墙,撞墙就是违规。在有着双实线红绿灯的交通大潮中,我们只能依着规则走路,否则撞得鼻青脸肿。而生活的时候,违规犯法这种撞墙事儿,到底还是要少干,否则,又岂止是鼻青脸肿那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