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降级怎么办手续 驾驶证降级换证在哪里办理

认证专家郝立飞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机动车驾驶证持有人员办理降级手续时,需要到当地的车辆管理所提交所需要的相关材料,然后缴纳相关的费用会获得全新的机动车驾驶证。降级手续办理的时候所需要的材料并不是特别多,降级手续一旦办理完成,想要升级需要参加考试,而且需要满足增驾的要求。

驾驶证降级换证在哪里办理?

机动车驾驶证办理降级手续需要到车辆管理所或者是通过交管12123APP办理,在这两个地方办理都是可以的。机动车驾驶证办理降级手续时,所需要准备的是机动车驾驶证降级申请表,机动车驾驶证持有人的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员的身体情况证明,机动车驾驶证的原件。

将所有资料准备完成后,到当地的车辆管理所办理窗口咨询相关流程,由工作人员协助办理。降级手续办理时,到当地车辆管理所办理一天的时间就能够办理完成。

如果是通过交管12123APP办理需要等待快递邮寄,一般是需要等待7~10个工作日才能够邮寄回来。在快递邮寄时,仍然需要按照原有机动车驾驶证的准驾车型,驾驶车辆上路行驶。

机动车驾驶证办理降级手续的时候,办理的手续是比较简单的方式,只需要交纳工本费用就可以完成换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