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被拖走了在哪里查 车被拖走了怎么联系

认证专家张修远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机动车驾驶员在发现自己车辆被拖走后,可以直接到当地所在的交通队,查询自己是否存在交通违章行为,通过出示自己的行驶证和驾驶证,就能在交通大队查询到所有违章项目。或者是到车管所大厅去自助查询,查询到相关违章信息后,就能知道车辆是被什么部门拖走的,之后找相关部门办理取回手续就可以了。

车被拖走了怎么联系?

机动车车主要是没有按照道路规定要求停放车辆的话,相关交警部门就会将车辆拖走。而车主在发现车辆被拖走后,可以先查看停车附近有无拖车标志及电话,如果看到相关电话的话,可以先电话咨询。要是在附近一直找不到任何拖车标志的话,车主也可以给当地警察局打电话,来询问车辆被拖走的情况。

一般情况下来说,如果机动车驾驶员存在酒后驾驶或无证驾驶人员情况的话,那在被交警部门查处后,交警人员是有权将车辆拖到专用停车场的,并会开具相关单据,提示车主车辆的位置。要注意这类停车场是需要收费的,车主在车辆被暂扣拖走后,还需要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去取回车辆。

为了避免车辆停放影响到道路其他行人和车辆的通行,以免车辆被交通管理部门拖走。机动车驾驶员平时在停放车辆时就要注意,在有禁停标识的地方,一定不能临时停放或长时间停放车辆。还有在有黄色方格线的地方也是要禁止停车的,同时在公交汽车站、加油站、急救站等区域也不要停放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