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驾驶过程中倒车有哪些盲区

认证专家学良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车子的科技越来越发达,都有安装倒车的辅助的设备。但是难免有兼顾不到地方,就是因为有的地方看不见,所以经常性的发生意外。车主们都反映有的地方是兼顾不到的,要靠自己小心。那倒车的盲区有哪些呢?怎样才能安全的倒车呢?本文就来教一些技巧给大家。

一、车子的盲区有哪些?

1、车子的车头是盲区之一,在倒车的时候,车头要经过的区域比车子身体经过的地方要大得多,因此在倒车的时候,不仅仅要看车子的后面,也要注意车子的前面的两端,特别要注意在车子前面走动的人。

2、靠近车子的侧面的地方是盲区。靠近车子的两侧的地方,车主是看不见的。车子在打方向的时候,前轮和后轮有轮差,可能会发生小摩擦。

3、车子的后面的玻璃以下的地方是盲区。在车子没有安装帮助倒车的设备时,这些地方是完全没办法看见的。就算是安装了这类的设备,一些低于检测的区域的东西还是看不见的。

4、车子身体的右侧靠后的地方也是盲区之一。这个地方是距离开车的人最远的地方,也是最难看清楚的地方。倒车时不注意就会发生撞车。

二、倒车时有哪些禁忌?

1、倒车时不能开车开得太快,开得太快保证不了准确的倒好车,可能会因此发生小事故。

2、倒车时没有带刹车。车主是算不到意外的,有时您正在倒车,突然冲出一个东西,那时有没有带刹车就很重要了。

3、倒车时跟人聊天。说话会分散您的注意力,本来倒车的时候后就要前后左右都要兼顾到,何况有些地方是兼顾不到的。所以切记倒车的时候不能与人讲话。

三、怎么才能安全的倒车?

1、首先在要到车之前下车去看看车子的周围有没有障碍物的存在,不管车子配备的雷达先不先进,都要做好准备工作。

2、其次调整驾驶位置的座椅,调整到合理的地方,保证开车的人可以看到发动机的机盖的前面的边沿。在倒车的过程当中不要回头看后面。

3、最后打开车子的大灯或者是刹车灯,有助于观察障碍物。接着缓慢的倒车,车子速度不能过快。车子的方向要同其他的车子在同一方向,车位两边都有东西的时候,要让车子靠左面,相反的要靠右面。

总结:倒车看起开是一件小事,但是在倒车的时候不注意盲区,那就容易出事了。所以提醒车主们倒车的时候一定要专心,不能三心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