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哥瑞刹车片多久换,哥瑞用什么刹车片好

认证专家岳文耀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本田哥瑞的刹车系统是汽车安全性能的重要部件之一,应时常检查所有装置,这样才能保证刹车系统的正常工作,保证安全行驶。在日常的检查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1、正常行驶条件下,每5000公里对制动蹄片检查一次,不仅要检查剩余的厚度,还要检查蹄片磨损的状态;

2、更换蹄片后,一定要踩几脚刹车,以消除蹄片与制动盘的间隙,造成第一脚没刹车,易出现事故;

3、制动蹄片更换后,需磨合200公里方能达到最佳的制动效果,刚换的蹄片须谨慎行驶。

本田哥瑞自检汽车刹车片三个窍门!

1、看厚度,新刹车片厚度在1.5cm左右,当肉眼观察刹车片厚度已经仅剩原先1/3厚度(约0.5cm)左右时,就要更换了。

2、听声音,轻点刹车时伴有“铁蹭铁”声,此时刹车片必须立即更换。因为刹车片两侧的极限标识已经直接摩擦刹车盘,证明刹车片已经超过极限。

3、感觉力度,刹车片变薄就会影响刹车效果,如果踩下制动踏板感觉效果明显减弱,刹车变软,或是有点刹不住,就要检查刹车片是否需要更换了。

本田哥瑞用博世的刹车片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