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虎 2016款最小离地间隙是多少 实测域虎 2016款底盘高度数据

认证专家朱子昂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江铃汽车这款车,采用的是双横臂扭杆式独立悬挂前悬架,而后悬架是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底盘高度是18.1公分。

车辆的底盘高度,正确命名应是最小离地间隙,是指汽车在最大承载力的时候,其底盘最突出部位与水平地面的距离。最小离地间隙反映的是汽车无碰撞通过有障碍物或凹凸不平的地面的能力。根据以前的规定,车辆的最小离底是有一个标准的,数据大概在16cm左右,不过现在已经没有了这项硬性规定。

理论上,家用轿车的最小离地间隙在110毫米到150毫米之间,对于这个参数来说,底盘高度如果超过130mm,轿车的通过性相对就好,但在高速状态下,就会影响稳定性;底盘高度如果低于110mm,汽车在高速行驶时,稳定性就非常不错,但是通过性就差。现如今,已经有不少汽车是配备了空气悬挂,可以根据需要自动调整底盘高度,能很好的解决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问题。

最小离地间隙数据和域虎差不多的车系有,猎豹CS10(176mm),英菲尼迪QX50(172mm),北汽幻速S6(180mm),奔驰GLC(180mm),欧力威(175mm),有兴趣可以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