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12123多久能显示,闯红灯怎么查最快

认证专家孔承天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越来越多车辆在道路上行驶,刮蹭、违章等情况在所难免,只要稍不留神就被吃罚单,特别是闯红灯已成为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对此交通部门对闯红灯处罚更加严格。闯红灯12123多久能显示呢?下面介绍闯红灯怎么查最快的几种方法,不仅适用闯红灯违章,同样也适用其他违章的查询。

目前查询闯红灯违章方法主要分为两大类:现场查询和网上查询。两种查询方法各有利弊,当然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下面我们一一细说。

(1)现场查询:到车管所或交警大队查询

特点:速度快、效率高(违章后第二天可查到)

违章第二天带上驾驶证、行驶证到当地交警大队/车管所查询。具体处理流程:1、可在违章处理窗口/自助服务机查询本人驾照分和车辆违章明细,存在违章记录的,工作人员会打印关于车辆的所有交通违章缴款单(一式三份),本人确认签名,本人两份。2、到违章缴款单上指定银行缴纳罚款,其中一份银行存根。交警出具“违章决定书”后15天内需缴清罚金,否则会产生滞纳金(不超过原罚金一倍),存在违章也不能通过年审。异地违章的处理最好在异地的车管所/交警大队处理,避免出现本地处理违章但异地违章记录无法消除的现象。

(2)网上查询:手机下载“交管12123”APP、网上搜索当地交警官网/公众号、微信/支付宝中的“城市服务”功能。

特点:方便、简单。(违章后3-5日可查到)

以交警官网查询闯红灯违章方法为例,其他平台查询方法类似。1、打开所在地交警官网,找到“违章查询”栏目,输入车牌号、发动机后6位/4位,即可查询到违章记录,核对违章记录是否属实,无误后点击“违章处理”,会显示一张处罚决定书,截图或记下“处罚决定书”偏号。

2、到处罚决定书上指定银行或登录指定银行的手机银行,找到“生活缴费”,找到所在省市交警处罚一栏,输入处罚决定书编号,根据提示缴纳罚款即可。

3、另外交管12123app、微信/支付宝中的“城市服务”、交警公众号等平台都新增了网上违章处理板块,操作方法类似。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等新增违章代缴业务,市民可以携带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本行银行卡到所在银行办理即可。

也可直接点击(全国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查询违章情况并处理,我们也提供(车辆违章代码查询)点击可查看。

如果在闯红灯违章后15天也没有查到违章记录,说明没有认定为闯红灯,也有可能路口不存在违章拍摄。一般违章拍摄数据保留一定周期(7天),如果查到违章扣分,也可以通过“学法免分”来消除,具体明细可以参考:交管12123学法免分在哪(点击查看)。

相关热点:

①异地违章怎么处理

②实线变道一定会被拍吗

③丁字路口的交通规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