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汽车环保标志去哪里领 汽车环保标志多久更换

认证专家赵宏儒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新车以前有环保标志,只不过从2016年7月开始,审车的时候环保数据会以电子表格的形式上传至系统,环保标志和年检标志合并为一个标志,不会再单独核发。当然,以后购车的时候车上是不会贴有以前绿色的环保标志的,你也可以这样理解。

汽车环保标志多久更换?

现如今,环保标志和年检标志合并为一个,环保标志的更换周期也就和年检一样,在每次年检的时候更换。另外,环保检验也归入到年审项目内,如果环保检验不及格,车管所就不会发放年检合格标志。

汽车什么时候年检?

1、小型、微型非运营汽车6年以内每两年检查一次,超过6年后,每年年检一次,超过15后每年年检2次;

2、运营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年检一次,超过五年后每6个月检查一次。

新车要贴几个标志?

按照以往来说,汽车需要张贴交强险标志、环保标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三者缺一不可。但如今环保标志和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合并为一个;另外2020年6月开始推广机动车检验合格电子标签。也就是说,在2020年下半年,最多只需张贴一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