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哈高速限速60是什么情况 京哈限速60不处罚了吗

认证专家施洞明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京哈高速限速60是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官方账号“吉林高管局”发布的通告信息,即2020年10月16日0时至2021年10月31日24时,京哈高速拉林河(吉黑省界)至哈尔滨段四车道双向通行,全程限速60公里/小时;黑龙江段禁止危险品车辆和超限车辆行驶。

据黑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哈双大队副队长张宏峰介绍,为了打通交通运输“大动脉”助力经济发展,施工扩建的京哈高速为“保通路段”,并且在去年京哈改扩建工程项目办聘请了交通部相关专家论证,并根据道路交通施工条件而设定的限速标准,去年京哈高速有拆桥工程,以及车辆混流、道路变窄、恶劣天气等,所以专家认为设置限速60公里/小时较为合理。

不过,由于限速60公里/小时,也引起了不少车主的吐槽“限速60还能叫高速?”。而之前就有传闻限速60就不用处罚,那此时的京哈限速60真的不处罚了吗?事实上根据规定,在高速超速10%及以上就罚款了,具体处罚标准如下:

1、超过规定时速10%以内,不罚款、不记分;

2、超过规定时速10%以上未达20%的,处以50元罚款;

3、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50%的,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

4、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未达70%的,处以1000元罚款,记12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

5、超过规定时速70%的,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

不久前,在黑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发出的通告中,表示到从2021年5月1日0时00分起至2021年10月31日24时00分,京哈高速黑龙江省段单幅双向保通路段限速值调整为:小型载人客车由限行限速60km/h调整为限速80km/h,其他机动车限速为60km/h。

不过,在这里还是提醒下各位车主不管是限速多少,请按照规定安全行驶,否则一旦超速过多,不但面临大额的罚款,还要被记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