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把油卡的钱套出来 外来人员在加油站套卡违法吗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油卡的钱是不可以套出来的,但是可以通过到加油站的超市里购买电话卡、香烟等一些与外面普通超市等值的商品,前提是要去充值网点开通便利店消费功能。一些油卡还可以进行清户退款,将卡里的余额提出来。

以中国石化为例,分为记名卡和不记名卡,不记名卡不能清户退款,但是记名卡可以。记名卡如果要清户退款,单位客户须提供单位介绍信、开户时留存的相关资料原件、相关原始票据、主卡人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经办人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等。

售卡网点受理记名卡客户清户申请15个工作日后,办理正式退款手续,退款金额以加油卡账户余额为准。个人卡客户清户按照充值支付方式退款,单位卡客户清户只能办理转账,不能以现金支付的形式。

外来人员在加油站套卡违法吗

外来人员在加油站套卡是违法行为,对于驾驶员和加油员勾结套现油卡,法律人士认为其行为已经算职务侵占。而协助这些驾驶员套现的中石化油站员工,他们的行为在法律上也构成了共同犯罪。按照加油站章程规定,加油卡只能在指定的车辆使用,每次时加油员要要核对车牌号码,可避免加油卡遭挪用。而加油员与驾驶员勾结套现,会造成这些油卡主人的财物流失。

什么是油卡套现?

有的司机公司给他油卡里面打的油钱用不完,便找到加油员,加油员拿到司机的油卡给不用油卡的客户加油,把加油卡里面的钱套出来,加油员则会收取百分之十到三十的“手续费”。

加油站员工普遍认为加油卡套现也就是道德层面的问题,并不构成犯罪,这也是造成加油卡套现行为屡禁不止的主要原因。短期的利益蒙蔽了部分经营管理者的双眼。部分加油站和经营管理单位,为了实现油非互动、卡消比的提升和维系客户关系等短期利益,对加油卡套现行为疏于监管甚至予以纵容,导致了管理松懈。

为了避免出现油卡套现的情况,加油站应该加强员工法制教育,强化员工套现即犯法的法律意识。通过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方式,加强对员工的法制教育,让员工认识到加油卡套现行为不仅违反公司规定,还会触犯法律,造成“职务侵占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一条第一款规定,公司、企业或其他单位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已有,数额较大的(5000元以上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数额巨大的(10万元以上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同样也会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